> 顺检说案
当前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顺检说案
跨省团伙网游“开挂”获利近百万,我院依法批准逮捕!
点击数:68275 发布日期:2021-05-07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剑网三”等网游有大批游戏玩家,有的玩家为了走上取胜“捷径”往往会选择购买外挂,更有甚者从购买者变成销售者,殊不知这样已经构成了犯罪......

近期,我院批准逮捕了本区第一宗销售网络游戏外挂案,一犯罪团伙销售“剑网三”游戏外挂,招募代理数十人,通过淘宝店铺、QQ群进行售卖,销售金额近百万元!

2021年初,珠海金山网络游戏科技有限公司在日常监测过程中发现有游戏玩家使用外挂软件作用于旗下游戏《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对该游戏的生态环境及公平性造成了非常严重的破坏,于是来到顺德区公安局报警。

该游戏外挂增加了原游戏本身不具备的如“吃鸡透视”、自动拾取、自动答题、全屏控制、全屏躲控等功能。警方经仔细排查、层层筛选,发现有两名购买外挂的游戏玩家地址在佛山市顺德区,通过对卖家的网络虚拟身份与现实身份进行串联和比对,顺藤摸瓜挖出这个层级分明的售卖外挂犯罪团伙,团伙下设有二级代理、三级代理以及外挂脚本写手若干人。顺德区公安局依法立案侦查,并向我院呈请批准逮捕。

我院经审查后认为,该犯罪团伙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五条第三款规定,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我院依法对该犯罪团伙的三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本案为团队跨省作案,该案目前待进一步审查。

普法小课堂: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非法获利5000元或造成经济损失1万元以上的,属于情节严重,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非法获利25000元或造成经济损失5万元以上的,属于情节特别严重,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目前,不少销售外挂的行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不法分子通常以淘宝店、玩家群等方式向玩家销售外挂和卡密,还可以根据玩家的要求定制脚本,而大多数代理往往是从做买家开始尝到“开挂”的甜头。成为代理不仅可以低价甚至免费使用外挂,还可以赚取买卖外挂的差价,犯罪门槛低收益较高,致使大量法律意识薄弱社会经验不足的年轻人掉入犯罪“陷阱”。

我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更加注重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职能,形成对网络空间的全方位司法保护。

依法严惩,针对网络犯罪背后的黑灰产业链问题,顺德检察也在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推动行业监管,加强源头治理,加强网络监督执法,共同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提供坚实保障,为建设网络强国保驾护航。

警惕网络虚拟世界不是法外之地,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不“开挂”,也不做帮助别人“开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