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我院扫黑办成员参加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视频会议
点击数:10111 发布日期:2021-04-27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4月26日下午,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成员、专案组检察官及有关工作人员在四楼会议室,参加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总结检察机关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经验,表扬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部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

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军从五个方面作出部署——始终聚焦大局,进一步促进长效常治;始终坚持严格依法,不断总结、提升办案质量;始终抓住制度建设不放,不断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始终紧盯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公正廉洁办案能力;始终坚持强化责任,加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组织保障。着重提出要建立健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扫黑除恶斗争衔接机制,以教育、查纠、切实整改擦亮检察底色、增进自强自律,以整顿刮骨疗毒、纯洁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