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我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点击数:4217 发布日期:2024-02-14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2024年2月1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秀敏主持

会上,先播放了全院2023年工作总结的视频短片。接着,14位部门负责人依次述职,用数据图片微视频等多种方式,汇报了本部门的工作亮点,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提出2024年的工作思路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由综合业务部副主任刘海燕以《筑牢底线防线 涵养清风正气》为题作警示教育通报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提醒全体干警杜绝侥幸心理,增强自律意识,要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纪法上的清醒人,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新芳通报2023年我院集体和个人获得各级表彰奖励情况院领导为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进行了颁奖,全体同志对获奖的20个集体以及218名个人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皮文井以《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推动顺检工作提质增效》为题作总结讲话。皮检肯定了全体干警一年来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3年,各类案件量持续攀高,我们的干警知难克难,能动履职,高质效办案办事,践行检察为民初心使命,体现出了顺检担当,更展现了各自的精彩展望2024年,皮检要求全体干警要以奋发有为的干劲、争先创优的闯劲、精益求精的韧劲,持续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政治忠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检察为民,把心系群众、造福人民体现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方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奋力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全面从严治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久久为功锤炼过硬队伍,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