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队伍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点击数:6287 发布日期:2023-12-01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2023年11月14日,结合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安排,我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皮文井主持会议。在肖秀敏、杨新芳、陈耿明、杨剑峰等同志领学下,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文化思想指示精神、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等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对主题教育教材中“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两个专题进行集中学习。会上,围绕相关内容,肖秀敏、杨新芳、陈耿明等班子成员和牛刚毅、李荣楠等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分享学习体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皮文井同志最后作总结讲话。

皮文井同志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一是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和民营经济。二是要持续发挥金融检察职能助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是要强化学习自觉准确把握经济规律,提升经济金融专业知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一是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落实检察意识形态和检察宣传工作。二是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检察文化建设。三是要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助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