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我院举办第七届检察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点击数:4596 发布日期:2023-07-10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2023年6月28日,我院举办第七届检察理论与实务研讨会。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皮文井等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各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广东省法学会港澳台法学研究会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教授蔡镇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帆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诉讼法学研究院郭烁教授受邀出席点评指导。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陈丽华、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与法律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万娱到会指导。

会议由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肖秀敏主持。首先对2022年获奖论文作者颁奖。接着,部分课题组代表交流分享2022年度已结课题的撰写经验和2023年度立项课题的撰写思路与进展,蔡镇顺教授、杨帆教授、郭烁教授依次对汇报课题作了精彩点评,对本年度部分检察理论课题提出撰写意见和建议。

皮文井检察长以“深化检察理论研究 助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题,对做好我院检察理论调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展研究;二是紧紧围绕“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开展研究;三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化“业务素能提升年”工作效果。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