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在我院组织开展佛山市检察机关控申条线现场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数:7378 发布日期:2023-04-14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为进一步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工作部署,2023年4月6日,佛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组织市、区院主管控申检察工作的分管副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及控申业务骨干,在我院开展了“汇聚检察力量·点亮希望之光”佛山市检察机关控申条线现场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皮文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及第六检察部全体人员参加。

上午,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兆凡及各区院同志参观了我院司法救助及国家赔偿工作图片展,随后在我院召开现场会。会议由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黄曙艳主持,会上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观看了我院司法救助工作宣传片《司法救助传递检察温度 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花结果》,皮文井检察长介绍了我院转变思想理念,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从源头上减少国家赔偿,全院“上下一盘棋”,不断加强司法救助工作力度等情况。参会人员并就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工作及其疑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充分的交流探讨。

市院黄兆凡副检察长高度肯定了我院国家赔偿和司法救助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党组对控申工作特别是国家赔偿、司法救助工作高度重视、强力统筹,采取的措施、方法和机制有针对性、有实际效果,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控申部门要从提升司法理念出发,对国赔案件要真正发挥反向审视的作用,切实提升案件办理质量;要深入认识司法救助工作修复社会关系、减少因案产生矛盾的社会功能和作用,主动作为,争取全市控申工作创造佳绩。

下午,黄检率队到我区太平塔(旧寨塔)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太平塔的革命历史,重温了“旧寨塔五勇士”不怕牺牲,力拒日寇的英勇事迹,铭记抗战历史,赓续抗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