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我院举办第六届检察理论与实务研讨会
点击数:10967 发布日期:2022-07-11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6月24日下午,我院举办第六届检察理论与实务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皮文井等院领导、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各课题组代表参加会议,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蔡镇顺教授、杨帆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法学系吕群蓉教授受邀出席点评指导。

会议首先对2021年获奖论文作者颁奖。接着,部分课题组代表交流分享2021年度已结课题的撰写经验、2022年度立项课题的撰写思路与进展,蔡镇顺教授、杨帆教授、吕群蓉教授依次对汇报课题作了精彩点评,对本年度部分检察理论课题提出撰写意见和建议。

最后,皮文井同志以“以高质量理论调研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对我院的检察理论调研提出“深刻把握检察理论研究的政治属性”“紧紧围绕办案这个中心开展”“不断深化‘大调研、深调研’的工作格局”等三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