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我院组织党员干警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点击数:10571 发布日期:2021-05-08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根据我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29日,我院组织党员干警赴高明区中国人民解放军粤中纵队纪念馆、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彪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粤中纵队纪念馆,通过观看视频、图片、战斗地图、文物资料等近600件实物,大家对粤中纵队创建抗日根据地,开展敌后游击斗争,为民族的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有了清晰的认识,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奋不顾身的革命精神,促使全体干警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沿着红色足迹砥砺前行。

在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干警们依次参观了红色廉政文化展览区和谭平山故居,回顾了革命老区辉煌的革命历史,学习了谭平山、谭植棠、谭天度等革命先辈廉洁廉政事迹,感受了共产党人在革命战争时期培育积淀的清廉为民的优良传统和闪光品质。

通过红色廉政学习,干警们感受到廉政文化的独特智慧,领悟了廉政文化的精髓要义,牢记“清清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的道理,时刻严于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加强思想政治修养,增强廉政意识,立足岗位,践行党员义务和责任,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