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徐彪检察长依法对被告人周某某涉嫌受贿罪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点击数:12432 发布日期:2019-12-04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1576050685470982.jpg

1576050705813946.jpg

2019年12月3日,在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徐彪检察长依法对被告人周某某涉嫌受贿罪出席法庭支持公诉。

被告人周某某涉嫌受贿罪,由佛山市监察委员会侦查终结,并由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指定我院审查起诉。本院收案后,由于该案案情重大,徐彪检察长决定亲自承办该案。按照最高检的要求,徐彪检察长亲自阅卷、亲自审讯,并亲自起草法律文书。被告人周某某在接受本院讯问时,表示认罪悔罪。我院依法对其适用认罪认罚程序,向顺德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顺德区人民法院立案后,组成由万选才院长为审判长的合议庭,在12月3日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本次庭审组织了顺德区委组织部、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共20名工作人员参与旁听。徐彪检察长在庭上宣读了起诉书,依法对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并发表了有理有据的公诉意见。被告人周某某当庭表示认罪伏法。庭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得到了旁听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