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徐彪检察长带队到主题教育挂钩联系点和村居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点击数:8755 发布日期:2019-10-22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1571736782106727.png

1571736782755035.png

1571736818268518.jpg

1571736818108973.jpg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密切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结合区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班子成员调研工作安排,10月10日、10月12日、10月14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彪带队先后前往主题教育挂钩联系点及大良、容桂、伦教街道开展村居走访调研活动,对有关挂点村开展主题教育进行指导。

10月10日上午,徐彪检察长到挂钩联系点——区检察室党支部调研,向检察室党支部党员干警讲解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并与检察室党支部党员干警进行座谈。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新芳及检察室支部委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徐彪检察长听取了检察室党支部书记杨剑峰汇报支部主题教育开展工作情况,认真记录检察室党支部及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对联系点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和重要措施进行指导把关。徐彪检察长强调,检察室党支部要结合主题教育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要加强主题教育和检察室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有特色的、专业化检察室,满足人民群众新时代对法治、检察产品更高水平的要求。

10月12日、10月14日,徐彪检察长带队先后走访大良街道逢沙村、古鉴村、容桂街道龙涌口村及伦教街道三洲社区、常教社区。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新芳、大良检察室主任樊贺等同志参加走访调研活动。走访调研过程中,通过与有关村居、社区“两委”班子开展座谈交流,徐彪检察长认真听取各村(社区)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在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中的法律需求和司法诉求。徐彪检察长指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挂钩联系和走访调研工作,要加强检察院各党支部与村居、社区党支部的结对交流,学习优秀村居(社区)党支部好的经验做法,提高检察院各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同时,通过走访调研,要真正走入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着眼解决实际问题,围绕推动顺德高质量发展综合示范区建设,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狠抓整改落实,要积极组织参与优化农村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检察开放日”活动,为有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