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检务公开 > 本院动态
我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组织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
点击数:8080 发布日期:2019-09-25 发布人:admin 文章来源: 字体:[大][中][小]

1570844814375280.jpg

1570844814116796.jpg

2019年9月25日上午,杨洋副检察长率第五检察部在顺德中轴线公园附近的亲水平台,开展“公益诉讼增殖放流”活动。这是我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落实和体现司法为民的一个具体举措,也是佛山检察系统首次在公益诉讼工作中,以集中放生鱼苗的方式修复生态环境。本次活动共组织9个案件的17位当事人参与,共放生鱼苗6.5万余尾,通过亲自选购鱼苗,现场放生,对破坏的渔业生态环境进行修复,结合现场接受公益诉讼法律宣传教育,当事人进一步认识到非法捕捞行为的危害性,以及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佛山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科也派员到场指导,顺德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监督所(广东省渔政总队顺德大队)提供了专业指导,佛山日报、顺德电视台、珠江商报、顺德城市网、网易等多家媒体到现场采访报道。